NaRENO

暗恋

【暗恋,

是苦涩与甜蜜并存的

只不过,只有甜蜜是自己给的

所有的苦涩,都是他给予的】

“我打算放弃了,真的”黄仁俊坚定的握拳发誓。

“你不是放弃,是放屁!!”钟辰乐一瞥,叹了口气,“大黄,这都是你第多少次这样说了,又有哪一次真的放弃了?我都听烦了。”

是啊,口口声声说不要喜欢他了,可咋就控制不住我的心呢?明明知道我和他不可能。

黄仁俊有些难过,低下了自己的头。

这么苦涩的暗恋,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结束?

黄仁俊,19岁,大一建筑系的学生。长相普通,除了唱歌没有啥特别的特长,因为成绩优异,获得了转到所在大学里最好的专业——建筑学进行学习。

本来因为社交恐惧,对于转专业的陌生环境产生了畏惧感。直到遇见了他,才开始了这一段苦涩的暗恋——罗渽民,是他甜蜜和痛苦的开端,也是结束。

罗渽民,其实也并没有特别的引人注目,黄仁俊刚进班也并没有立刻对他一见钟情。只是因为他对于艺术的理解、对于穿着的考究,在一群不将就打扮的男生里面显得有些鹤立鸡群。

黄仁俊还记得第一天见到罗渽民时他的模样:正值冬天与春天的交界时期,黑色的长风衣配着黑色的西装小脚裤,头上带着黑底白色花纹的发带,黑色的头发在头上随着微风舞蹈,脸上正挂着微笑拿着模型跟身边的同学讨论方案。

那时候的黄仁俊只是觉得,这个男生有点好看 但是这么会打扮,一定已经有女朋友了,是那种不好接近的人吧。还是不要主动去接近了吧。

但是也不知道咋了,黄仁俊就是不由自主的在寝室里和室友们提到罗渽民

钟辰乐一副看透了一切的表情:黄仁俊你不会喜欢上他了吧?

黄仁俊脸一红“才没有(`Δ´)!”可是心里就跟被窥探了小秘密一样开始打起了小鼓。

可能,

喜欢了吧。

转专业一个月之后,开始了第二次的课题设计,是分组进行实体纸板房的搭建。看着群里的分组名单,黄仁俊叹了口气,果然,这次和那个罗渽民分在一组了啊,真是怕谁来谁。

结果第二天老师就要求按照分组来排座位,要求每一组的组员面对面排成一排,左右两边桌子不留空隙,美其名曰方便方案讨论。好巧不巧,黄仁俊的旁边,就被安排了罗渽民。

一想到每一天自己身边要坐着那个人,黄仁俊有些紧张,生怕做错了什么事说错了什么话会被他欺负。每一天,黄仁俊都低着头,或者,只和和自己面对面坐着的一起转专业的钟辰乐聊天,丝毫不理睬身边的左边是他、右边是墙的那个男生。

“你带铅笔了么”黄仁俊竖着耳朵听着身边人开口说了话。

“没带,我还想找你借呢”原来在和对面的人讲话啊。

“那可怎么办?我一支铅笔都没有,这可怎么画草图啊。。。”罗渽民一直嘟囔着。

钟辰乐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从笔袋里拿出一只铅笔递了过去。

“啊,谢谢”罗渽民把笔接了过去,不再说话了。

下课后,钟辰乐给黄仁俊发消息:大哥,刚刚罗渽民暗示的那么明显就想找你借,你TM咋不借给他啊?

黄仁俊发了个无辜的表情:可是。。。我也只有一杆铅笔啊,我也要用的。。。

钟辰乐:。。。。。。

害,真是活该单身!!

很快方案已经到了要做草模的阶段,组长给每个人在课上布置了裁板的任务。

黄仁俊拿着美工刀,一脸不知所措的看着组长“组长,我没有纸板怎么办?”

“我有,我借你”还没等组长开口,身边的罗渽民就开口了。

这还是他第一次和我说话呢!

只见身边的人拿刀裁了一大块自己的板,递给了黄仁俊。黄仁俊说了声谢谢,就赶紧接下,开始了裁板。

结果还没裁完呢,组长又临时改了方案,所有的数据都发生了变动,又要重新裁板。

罗渽民和组长讨论完数据回来,黄仁俊就按耐不住的问他:“数据是什么?”

“单体是边长600的六边形”罗渽民看了看黄仁俊,“你是不是没有纸板了?我还有,我再给你点”

说着又拿自己的板裁了一大块给了他。

黄仁俊内心:……大哥,没看到我桌子上你给我的第一块板我连三分之一都没用到么?那么主动干啥(=_=)

但是心里还是暖暖的

罗渽民,好像,

是个不错的人呢。

纸板房终于到了实体搭建的阶段,花了两天终于把高三米的房子搭建了起来。

专业老师来评分,夸奖黄仁俊组的创意构思很好,黄仁俊有些开心,因为方案的主提出者是罗渽民,老师表扬他就有种表扬自己男朋友的自豪感🤐

组长提议在老师评完分之后,所有组员在纸板房的墙面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再画上自己喜欢的画。

黄仁俊有些害羞,毕竟感觉自己在组里的贡献不是很大,所以签名的时候想要最后再上去。几乎所有人都要签完了,组长以为没有人了,就准备把笔收起来,罗渽民却拍了拍组长,,用下巴朝黄仁俊的方向抬了抬,说:“别收笔啊,还有黄仁俊没签名呢!”

接过组长的笔,黄仁俊快速的签下自己的名字,想掩饰一下自己的害羞和紧张,脸上就跟被火烧了一样。

谁知道心里的鼓还没打完呢,罗渽民又站到了自己的身边开始画起了画,这次的距离,只有一个拳头那么近了。

可恶,心脏控制不住快要蹦出来了!

黄仁俊偏头看了看罗渽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嘛?”罗渽民一边问一边没停下手上的活。

“我笑你画的小猪佩奇,是大晚上出去蹦迪了嘛,黑眼圈这么重哈哈哈哈”

“哇塞,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厉害厉害”罗渽民也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黄仁俊看呆了,这是自己第一次和他主动说话,也是他第一次对自己笑吧。

我好像,

真的喜欢上他了。

大一下学期,建筑学组织了一次实习,每天早上都是无聊的建筑写生,只能等晚上睡觉前才有一点休闲娱乐的时间。

黄仁俊和钟辰乐想玩牌,就偷偷的跑到门口小卖部买了两幅“UNO”。

“你干嘛买两副牌??”

“我的大少爷,还不是给你创造机会,我叫了罗渽民和他们宿舍的人一起玩,你可要好好感谢我啊”

黄仁俊嘴上说着讨厌,心里却美滋滋的开始期待。

可是一个小时过去了,罗渽民他们也还没有过来玩。

钟辰乐看着黄仁俊不是偷瞄宿舍大门的样子说道“他们好像偷偷跑去酒吧玩了,过会回来就来找我们。”

“哦,去酒吧了啊。。。”黄仁俊有些小失望。

过了一会,罗渽民回来了,脸有些红,身上带着些许酒气,坐在了黄仁俊的斜对面。

“人到齐了啊,咱们开始吧,朴志晟你快点发牌!!”钟辰乐扯着嗓子喊着。

一盘下来,已经把牌出完的人不少了,就只剩下黄仁俊罗渽民钟辰乐朴志晟四个人了。

轮到黄仁俊摸牌的时候,不知道是谁把牌故意放那么远,根本够不到,身边的人都在吵吵闹闹,没有人注意到黄仁俊需要帮助。当黄仁俊准备趴到桌子上去够的时候,一只手伸了过来,轻轻的把牌推到了黄仁俊面前。是罗渽民,黄仁俊抬头,目光正好撞到了罗渽民深邃的眼睛里,嘴角还微微的挂着笑。

谢谢你。

等到黄仁俊摸完牌,罗渽民才把推着牌的手收了回去。

真的喜欢他,太喜欢了。

晚上回到寝室,黄仁俊忍不住自己内心的情愫,还是在手机上找到了罗渽民,第一次和他聊起了天。

年糕FOX:听说你们今晚去了酒吧,酒吧好玩么?

娜娜:挺好玩的。

年糕FOX:那下次能带我一起去嘛?我从来没去过呢

娜娜:不行,你还小,你去我不放心

年糕FOX:我好奇嘛,想去看看酒吧长什么样子

娜娜:……好吧,下次一定叫你

放下手机,黄仁俊把手机紧紧的压在胸口

怎么办,心脏快要跳出来了

这就是暗恋的感觉叭

实习周快要结束了,最后一天老师决定给大家放一天假,可以自由活动。晚上九点半,黄仁俊的手机震了震,是罗渽民发来的短信:“今晚我们去酒吧,你去么?”

黄仁俊开心死了,在寝室里又蹦又跳

“去啊,在哪?”

钟辰乐从厕所出来就开到黄仁俊跟傻了似的,捧着个手机在哪里不知道看什么,一脸痴笑。“那位爷把我家小孩的魂勾走啦?”

“去你大爷的,罗渽民约我去酒吧玩嘻嘻嘻”

“哎呦,不错嘛,你答应了?”

“对呀”

“不行,你不能这么快答应,你要争取到你们独处的时间,好好了解了解他,好吊他上你的钩”

“我要怎么办?”

“emmm,你就假装你有夜盲症还路痴,他应该会来接你一起去”

黄仁俊想了想,能和罗渽民单独走小夜路,嘿嘿嘿嘿也挺不错的嘛。于是就按着钟辰乐的建议,给罗渽民发了短信。

“啊,那我让朴志晟在酒吧门口等你”

罗渽民没有说要来接我啊!!

黄仁俊有些失落,心想,果然他对我也没有好感吧

过了一会,朴志晟也给黄仁俊发了消息“大哥,你来了么,我们都在等你呢”

“我还没出发(~_~;)我不认识酒吧在哪里”

“啊,罗渽民刚刚不是急急忙忙出门去接你了嘛,还没到么?”

!!!!!!!!!

他来接我了!!!

天呐!!!!

“你下来往前走,你晚上看不见的话没关系,我看着你,看到了会喊你的”

“你身边有啥标志性建筑物没有?我咋还没看到你呢?”

不一会,罗渽民都发来两条消息给黄仁俊了,黄仁俊赶紧收拾收拾,喷了点最爱的香水,就夺门而出,生怕让人家等急了。

钟辰乐:……………你喷的是我的香水啊狗屎!!!

夜晚,临近夏天的夜晚,微风拂面,惬意却不失躁动。也许是各个实习学校的休假时间都撞到了一起,街上的人越来越多。黄仁俊带了隐形眼镜,却要装作看不清的样子,以免被戳穿漏了馅。

没走一会,就看到远处眼前迎面走过来一个穿着连袖卫衣工装裤脚踩匡威的男生。

明明连脸都看不清,当黄仁俊肯定,一定是他!

霎那间,黄仁俊感觉身边来来往往经过的人他都看不见了,,就像被打了马赛克一样,他的满心满眼都只有他一个人了,他只能看见他了。

那个男生在原地顿了顿,似乎也是在确认,之后便举起了手臂朝黄仁俊挥了挥。黄仁俊激动极了,赶忙朝眼前的奔去,感觉就像是小女生见到许久不见的心爱的恋人一般,下一秒就快要扑倒人家身上去了。虽然黄仁俊也很想,但是,还是矜持的在快要撞到人家之前的一秒刹住了车。

“走吧”罗渽民看着眼前人因为飞奔过来而被风吹乱的头发,轻轻的笑出了声。

黄仁俊听着耳畔的轻笑,羞红了脸。

“嗯走吧”

一路上他们聊了很多,两个人并肩走着,很快乐很自由,就像真的是一对情侣一样。黄仁俊多希望这条路能够永远走不完,他愿意就这样在身边一直陪着他,到天荒地老。

可是,来了个电灯泡,朴志晟也跑过来找他们了。“两位大爷,咱能快点么?寝室要门禁了,我们还没玩呢!”

朴志晟个高1.92 腿贼长,走路也贼快,罗渽民跟上他的脚步走在了前面,和他开始聊起了天。黄仁俊有些跟不上了,就自暴自弃的慢慢在后面跟着,也因为没人说话了显的有些拘谨。

罗渽民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回头看了看低着头跟在后面的黄仁俊,慢慢的慢下了脚步,等着黄仁俊能够跟上来。

到了酒吧,看着满桌不认识的同学,黄仁俊就更拘谨了。手里握着朴志晟给的一瓶啤酒,不知道该干些什么,只知道盯着舞台中央拿着话筒的歌手发着呆。罗渽民看着黄仁俊在灯下时明时暗的侧脸,知道他紧张,就举起了手上的啤酒,对着黄仁俊说“来来来,大家一起敬一敬我们的新朋友黄仁俊”大家听了,都纷纷和黄仁俊敬起了酒。黄仁俊有些欣喜,也很感谢罗渽民的解围。舞台上的歌手换成了同学,酒吧也变成了KTV。罗渽民偏头看着用手撑着脑袋专心听歌的黄仁俊,开口道:“仁俊你不是喜欢唱歌么?上去唱一首吧”

黄仁俊一惊,瞪大了眼睛,也不知是因为罗渽民的亲昵的称呼,还是因为罗渽民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他喜欢唱歌而感到惊讶,连忙摆摆手说“不了不了我就不上去献丑了”

看见黄仁俊如此大的反应,罗渽民也就没再坚持,低下头默默的喝起酒来。

这时,隔壁桌的一个女生走到了罗渽民身边:“同学,你有女朋友么?”

旁边的朴志晟一听,乐了,用胳膊肘撞了撞被问懵的男生,抢先回答道“没有,他单身呢”

黄仁俊听了答案,单身,嘿嘿嘿,太好了,我还有机会。

女孩似乎也很开心“那,我能抱抱你么?”

“什么?”黄仁俊和罗渽民异口同声的喊了出来。罗渽民看看身边这个一脸不可思议的男生,似乎知道了些什么。

“额,是这样的,我刚刚和同学们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他们给我出的大冒险就是这个,所以,既然你没有女朋友,那抱一下,也没关系吧?”女生似乎并不觉得自己说的话有多惊人。隔壁桌的同学们也都拿起了手机对着罗渽民准备记录下待会的拥抱。

朴志晟看着身边罗渽民的脸色,似乎不太愿意,就让桌上的其他女生上去抱了抱这个女生,说,“那什么,姑娘,他有点不好意思,就这样吧,让他们算你过关好嘛?”

最后只被女生抱的女生有些不太情愿,依然坚持要抱罗渽民。罗渽民这下彻底没了耐心,转头无视这个女生,开始和朴志晟聊起了天。

黄仁俊也因为这个插曲有些心烦也难过,也许,罗渽民,心里还是想抱那个女生的吧,他也是喜欢女生的吧。心里的烦躁促使他将手上满满的一瓶啤酒灌下了肚,从来没喝过酒的他,也开始觉得有些头晕。不知怎么的,眼泪就要留下来了,黄仁俊强忍着,才没有哭出声来。

“不早了,该回去了。”罗渽民看看脸色开始泛红有些醉醺醺的黄仁俊提议道。于是三三两两走出了酒吧。

凌晨的街道,空无一人,还下起了小雨,轻轻打在黄仁俊的脸上,霎时也清醒了不少。他掏出手机给钟辰乐发消息,把今晚遇到的所有事情全部告诉了自己的挚友:“乐乐,我决定我不要喜欢他了”

“仁俊啊,也许你真的和他不是一路人,不喜欢就不喜欢吧,天涯何处无芳草,等着小爷给你找更好的哈!撸撸毛不难过啊”

“嗯嗯不难过”

嘴上说着不难过,心里怎么能够轻易放下啊。

望着走在前面和同伴说说笑笑的罗渽民,黄仁俊的心沉了又沉。

我真的能放下么?

为什么我的暗恋要那么苦涩?

晚上,想到那个大胆的女生,也许是酒劲促使,黄仁俊斗胆给罗渽民发了信息“你会喜欢那种,很普通很乖的人么?是不是只有坏一点,才能获得别人的喜欢?”

过了一会,有了回信“可能吧”

黄仁俊眼眶有些湿润,

“但是也要分人”

嗯?“那你呢?”

“怎么?你想谈恋爱了?”

黄仁俊一慌“啊,我,有喜欢的人,只是,他似乎还不喜欢我”

这次过了很久,罗渽民才给了回信,

“随缘吧”

“那你想谈恋爱了么?”

“至少我现在还不想谈恋爱,单身多好,可以留着钱给自己买鞋哈哈哈”

“哈哈哈说得对”黄仁俊想笑,却笑不出来,眼泪一颗一颗的打在手机上。

他想,他是真的没有机会了,

这是被拒绝了

对吧?

好像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梦,

也许全都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自作多情吧

暗恋

是不是

本就是这样

注定有始无终

注定不会开花结果?

评论(11)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