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ENO

第1000天

李东赫摆弄着眼前人毫无血色的手指,

开口慢慢说到:

敏亨啊,今天是你沉睡的第999天了。从你昏睡过去的第一天我就跟你约好了,到第1000天如果你还没起来,我就要和你分手了。现在离第1000天也就只剩最后的几分钟了。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哦,我可是说到做到的好青年啊。当初你说让我和你在一起,我一开始还不答应,你说你一个缉毒警察,一生每一天都是在出生入死,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没了音讯,我当时想我要是和你在一起了,我天天还要担心你的安全,只能一个人在家里苦苦等你回来,那我多亏啊。我这么一个貌美如花的大好青年,何苦活的像个望夫石?你都不知道当时除了你还有多少优秀男青年追我哦,个个都比你工作安稳,尤其是那个罗渽民,对,就是和我一家医院的罗医生,对我追求的那叫一个勤啊,每天往我桌子上送爱心早餐,一送就是两年啊。我当时想啊,和我是同行还是一家医院,天天都能见到工作也稳定,挺适合我的。但我最后还是没有答应他。你知道为什么嘛?还不是因为你这个大猪头,害怕我被别人抢走了,大半夜冒着暴雪从部队里来找我,不知道我住哪一栋哪一间,又想给我一个惊喜,傻呆呆的站在楼下淋雪。要不是我恰好要下楼倒垃圾看到你,估计明早你都要在那被淋成个大雪人了。我把你带回家,你刚进门就攥着我的手,后来是又想起来自己手是冰凉的,立马又收回去搓热了,才小心翼翼的握着我的手,问我冷不冷。我心想这个人还真是傻啊,自己浑身上下没一块干的地方冻的都直哆嗦,还有心思问我冷不冷。我笑了笑,拉着你去拿了条干毛巾给他,让你把湿衣服脱下来把头发擦干。你就像是在部队里听到上级命令一样,立马开始行动。后来你又攥着我的手,单膝跪在我面前,把你贴身挂在身上二十几年的长命锁放在了我的手心,跟我说:“东赫啊,我是个木纳的人,比起别人也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我也没有别人那种安定的工作,每天可能都在死亡线的边缘徘徊。我没有办法给你任何的承诺,我害怕我哪一天就。。。就突然回不来了,就永远见不到你了。但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我不想放弃你。可我又不想让你等我,让我害了你浪费你的大好时光。所以,我只能把保佑我的长命锁给你当信物,明天我就要去处理一个跨国的毒案,可能凶多吉少。如果我能够安全回来,你就,你就考虑考虑我好不好?”我当时看着你那种紧张的害怕我拒绝的小眼神,觉得你真的好好玩,我觉得我怕是真的这辈子就这样被你锁定了,想都没想就在你嘴巴上啵了一口,说:“你看哦,我都盖了章了,不用等你回来,我现在就答应和你在一起。我会乖乖等你回来,你也要好好保护自己不要出事哦!”你愣了一会,笑了。那一晚,你抱着我,抱得好紧好紧,就好像怕我反悔一样。可是我哪是那种出尔反尔的人啊。可是你却对我言而无信了。说好的安全回来的呢?为啥回来的就只有睡着了的你啊?你的长官队友都哭丧着脸跟我道歉,说没能保护好你。我也难过可是只能说不怪他们。医生说你如果再醒不来,就永远都醒不来了。我不相信,我就一直等啊等啊,多希望哪一天一进病房就看到你活蹦乱跳把我搂紧怀里跟我说东赫我回来啦。可是没有。你说你这个一米八几的大老爷们天天躺在这床上装乌龟害不害臊?天天还要我来服侍你,我俩又没结婚,我到现在都没有个实实在在的名分,有没有工资拿,你说你要是先醒过来跟我结个婚你再晕过去,那你睡一辈子我就照顾你一辈子啊。可是,敏亨啊,我已经等了999天了,还有最后的一分钟了,你还是没有醒,你一点都不急的嘛?我,李东赫,就要离开你了!纵使以前再怎么爱你,我以后都不会再回头了,谁叫你出尔反尔不讲信用。李敏亨,要说再见了哦,你的长命锁我给你重新挂脖子上了。我不爱你了,你就这么躺着吧!我最讨厌你了!你就在梦里继续当你的缉毒警察吧!

说完,李东赫就趴在那里哭了起来。

滴答滴答。

时钟指向了十二点。

第1000天来了。

李东赫突然觉得头顶被人轻轻的抚摸。

他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已经睁开了眼睛,嘴角挂着笑,

说到:

“东赫啊,你又趁机不喊我哥了!你别想逃了!”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